汤布-利波

wb同名汤布-利波,QQ群号:1035723211
周二,周四,周天会更新

长安落花尽(HE)

长安落花尽(正文11)


第十一章:


        已经远去的许佳琪当然听不到吴哲晗的低喃,她只是不明白,明明吴哲晗也是喜欢她的,许佳琪又不是傻子吴哲晗对自己的特殊,许佳琪能感觉得到。

        可是对于自己的无数明示暗示她总是不给自己明确的回应,真是个讨厌鬼。

        许佳琪是怨的,怨吴哲晗总是这样吊着她,不给她一个痛快,就这样似是而非的感觉最让人琢磨不清了,难受的像是无数蚂蚁在心上走来走去,不是多大的伤痛可就是时时刻刻都在折磨着她。

        可是想想这人从小到大所背负的,她又不忍心了,她在心里为吴哲晗辩解着,也许她真的有什么苦衷呢。

         接着她又想反正他们都还年轻,一切都来得及,等解决了李时寅,国泰民安的时候,吴哲晗会对她说出一切的。

        安慰完自己,许佳琪回屋子换上了夜行服,溜出皇宫潜到了莫府,轻车熟路的跳到了莫寒的屋顶,审视四周趁着卫兵换巡溜进了莫寒的屋子。

        正在看书的莫寒看着自己房里突然多出来的人,失手打翻了茶杯,刚想招来卫队,看清来人之后这才安定下来:“许佳琪!你就不能有个正常点的方式来我屋子吗?”

        莫寒想着自己第一次见许佳琪就是许佳琪突然从屋顶上跳下来出现在自己面前问着自己:“戴萌是不是喜欢你啊?”想想那惊悚的画面,莫寒真的是至今还记忆犹新。

        听着外面卫队的脚步声,莫寒知道自己刚刚打翻杯子的声音还是被听到了。

       “小姐,出了什么事?”

       “无碍,只是不小心打碎了杯子,你们都且退下吧。”莫寒的声音虽然甜美,可多年的养尊处优还是让其中透露着威严。卫队听着莫寒这么说,也都识趣的走了。

       “说吧,半夜三更到我这来,不会只是为了吓我吧。”莫寒呵退了卫队后转身对着许佳琪说道。

       “你知道戴萌明天就要走了吧?”许佳琪坐在莫寒身边问着。

       “如今满长安都知道小戴王爷被皇上器重要去赈灾了吧。”

       “我不信你真的相信那是被皇上器重才去的。莫莫,你……”

       “我信不信重要吗?又不能改变她要走的事实。她非要以一己之力揽下这种事,我又能怎么办。”莫寒语气看似不在乎可一字一句都透露着她对戴萌做法的不赞同。

       “莫莫,我不明白,戴萌对你的好,你是知道的,我看的出来你对她也……可为什么要冷着她,她为此不知道伤心过多少次。”

       “从没得到过,远比得到再失去好得多,既然是一开始就没有结果的事,我为什么要给她希望。”莫寒淡淡的说。

       “怎么会没有结果呢,只要你同意,戴萌就可以去和皇上请求赐婚,到时候就是佳偶天成的婚事啊。”

       “你是皇上的亲信,又怎么会不知道此刻的形式严峻,两局对立,朝政不稳,如果在此时让戴萌完婚,那无疑是给他们立下了靶子,不仅是戴王府,还有我莫国公府也会成为众矢之的,身为世家子弟,就算不能为族中添彩,也万不能为其带来灾祸。”

      ……

        许佳琪无言以对,她明白这种局势谈儿女情长实在不适合,可万一戴萌没能回来……莫寒却从来不知道她为她做的那些。许佳琪实在替戴萌感到委屈,可是就算说出来又能怎么样的,在莫寒心里,家族荣耀远比个人感情要重要,只能在心中为戴萌祈祷了。

        最后没能再说什么,只能叹息一声,和莫寒到了别。又潜回皇宫。 

       一夜无眠……

评论(11)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