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布-利波

wb同名汤布-利波,QQ群号:1035723211
周二,周四,周天会更新

长安落花尽

长安落花尽(正文10)


第十章:

      

        最后徐子轩还是乖乖的趴在床上让许佳琪帮她涂药。

      许佳琪轻轻的按揉着徐子轩的肌肤,力道轻柔,温柔的安慰徐子轩说:“张将军就是这样,你不必太在意,虽然训练的方式狠了点,但是为人还是很好的,还有……”

       听着许佳琪对自己的嘱咐,徐子轩突然红了眼眶,从她有记忆以来,好像还没人对她这样温柔过。

       她曾经幻想着自己的母亲也能像别家孩子的母亲一样,哭了会把自己抱在怀里,柔声安慰,在自己调皮的时候,唠唠叨叨的把自己拽回屋子收拾一顿,把自己骂哭了,又只能蹲下来哄自己。

       这些曾经缺失的遗憾,如今好像都被许佳琪弥补了,徐子轩有些哽咽的叫了声:“阿妈~”

       许佳琪看药涂的差不多了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听到徐子轩的声音愣了愣,但似乎明白了徐子轩此时的感受,轻轻的应了一声:“嗯,络络乖,不哭了,我在呢。”又做下去轻拍着她的背。

       徐子轩把头埋在许佳琪的腰间,任泪水肆意流下,但还是紧紧的咬着嘴唇,不想让自己哭泣的声音被许佳琪听到,但是肩膀的耸动早就出卖了她,看着徐子轩强忍着不想被自己知道她哭了的样子,心疼的不行:“络络想哭就大声哭吧,阿妈在呢,以后没人会欺负你了,阿妈会保护你的。”

       听到这,徐子轩彻底忍不住了,搂着许佳琪放肆的哭了起来,仿佛要把这几年一直压抑着的愤懑和悲伤一起释放出来。

       等徐子轩哭过了,看着许佳琪被自己的眼泪打湿了的衣襟有些不好意思,别扭的偏过了头,不想让许佳琪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

      许佳琪也没说什么,只是揉了揉徐子轩的头,让她赶紧好好休息。然后就走出了徐子轩的房间。

       结果一出门就看到了吴哲晗站在门外,许佳琪吓了一跳,刚要问她怎么过来了。吴哲晗打着手势,让许佳琪先和自己走,许佳琪看了看关上的大门,也就和吴哲晗走远了。

       两个人走到御花园,坐在秋千上,许佳琪才开口问道:“你怎么会在络络的房间。”

       “我想来看看她,怕她第一天受不住。想当年我和戴萌被张将军训练的时候,那场景,至今我都记忆犹新。”

       “我就说你明明也心疼她的,不然当初也不会把她从那里面救出来,早上那会儿还不承认。”

       吴哲晗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星星对许佳琪说:“我们两个人总要有一个人唱红脸一个人唱白脸啊,不能老是宠着她。而且我说过我会帮她的,让她强大到可以去报仇的。”

      “不说这个了,明天戴萌就要走了吧?”

      “是啊,明天就得走了,不知道李时寅会给她下什么绊子,真怕她会出意外。”

      “冀北都闹了这么久了,恐怕戴萌去了也难以肃清积弊啊。”

      “是啊,恐怕李时寅就是看准了这一点,想让我调动羽林卫的势力去保护戴萌,羽林卫突然减少,皇城的防卫势必会减弱,如果李时寅这个时候发动兵变,戴王爷又远赴边关,恐怕是……”吴哲晗没说下去,但许佳琪也知道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好过。

       “那莫寒呢,她知道这些吗?”许佳琪突然想起来,这件事这么严重,戴萌有没有和莫寒说呢。

       “我也不知道,但是戴萌那个性子,她是肯定不肯和莫寒说的,她这人虽然平时嘻嘻哈哈的,但是对于自己在乎的人,是拼了全力都要护着的,她那么宝贝莫寒,又怎么舍得告诉她这些糟心事。”吴哲晗感叹着说道。

       “其实我挺羡慕戴萌的,毕竟她可以光明正大的追求莫寒,就算满长安都知道她经常被莫寒冷着,都笑话她,她也依然只想着莫寒。”许佳琪说完这话,看着吴哲晗,可是吴哲晗只与她对视着,其他什么都不说,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

       最后还是许佳琪打破僵局:“好啦,不早了快回去睡吧。”说完就起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吴哲晗看着许佳琪远去的背影,喃喃的说着:“再等等我,我会对你说出那句话的,再等等我吧。”

       

       

      

     

评论(3)

热度(67)